close

「不是。我不是紅色,也不是藍色。只不過是水果店的店員而已。」

如果你失去元氣,沒有心情去學校或公司的話,何不來池袋看看呢?剛開始或許需要一點勇氣,才能鬆開領帶和制服的領子坐在路邊看看吧?但是一旦這樣做的話,一定可以發現你以往沒有注意到的世界。

---- 《池袋西口公園》石田衣良 ISHIDA IRA

 


 

博客來傳送門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270949

 

本文推薦BGM (推薦原因: 真島誠)

 


 

撐著疲憊的雙眼,和近日來因為生病而積累的疲憊搏鬥著,我,想要和真島誠繼續的走遍這平凡又特別的池袋...

 

在社會主流的觀點中,表世界是我們所耳熟能詳的,有著人生勝利組的普通公式,對常人來說是一種「不得不隨從」的習慣。

但相對的,裏世界也有著一套不同的、獨特的公式存在。

沒有所謂的對與錯,好與壞,只有不同立場的觀點與判斷。

曾經的我總天真的認為世界就該明確的分成黑與白,直到逐漸地長大,透過失望與領悟,才看到了世界真實的樣貌。

石田衣良,淡淡的描繪了世界的輪廓,樸質精準又中立的...用池袋道出了真實的世界。

 

真島誠讓我感受到平淡日子也能變得新鮮刺激的真諦。

坐在West Gate Park,運轉目光觀望世界的每一天,可以因為心底一處人不知、己不知的小房間,而變得有了目標而努力運轉的新世界。

一成不變,將因為真誠用心而變。

 

GK安藤崇是我最欣賞的一位,冷靜高傲卻精銳聰慧的國王。

每一次的討論與判斷都在五句話內作結,我不禁思考到自己在表達時的過多冗言。

怎麼樣精闢的傳達我想表達的重點?又或者該思考的是...這麼多的字眼是不是想掩飾什麼?

King默默的成為了我開口前浮現心中的畫面。

 

下一次有機會再訪池袋,我肯定要去池袋西口公園走走。順帶一提,優雅的法國人也是喜歡坐上咖啡廳,觀望路過的人們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得 小說 日本 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桃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