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86.JPG

 

近期書單: 心靈女戰士:快樂女人覺醒六法  (作者: 央金拉姆)

(博客來連結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73140)

 


 

不開的花,我們讓它開花。

不和平的,我們讓它和平。

不平靜的,我們讓它平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 大寶法王

 

我想一個人發的心願若是純淨的,只要去實現它,奇蹟就會一路發生!   ---- 央金拉姆

 


 

一口咬著麵包,一邊和央金一起體會她所走過的修行路...

最大的領悟就是『平靜』與『著重於當下』吧!

當心能夠安下來,就僅僅存在於當前的時空時,

就能夠經歷到『專注』所帶來的力量!

 

還記得許峰源律師曾在大愛的節目中講過:人總是會花很多時間在猶豫與害怕。

在我的理解,猶豫與害怕都是因著對無法預知未來的各種想像,

用不一定會發生的負面未來,來綁住當下的自己,說起來,真的是笑話一場。

可是,當人處於不知所措地當下時,真的很容易陷入如此的情緒,我自身亦然...

 

可喜的是,我「知道」我自己處在這樣的狀況中,因此我是「可以有選擇」的避開或結束這樣的負面狀態的!

在「感謝」我還有知覺這件事情後,便可以用理性將自己的恐慌給擊退,硬生生的讓自己理性的去做當下能作與該做的事情!

而這一股能讓理性重新掌權的,就是『平靜』給我的力量。

因為有平靜的力量,我才有辦法著重於當下,展現專注帶來的成果。

 

我想:每個人都有個能補充自己心裡平靜感的方法吧!我的晨讀早餐時光就是一種充電行動呢

希望每個人都能因為『平靜』而心想事成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籍 早上 讀書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桃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